栽Seize The Day 微電影正式上映!!!!!!!!!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22037 感言

看過電影嗎?

曾經我是個不看電影的人

上高中 生活理所當然頹廢
看電視的時間越來越長
有時從晚上十二點一直看到凌晨兩點多
不知不覺也看了好些人稱經典的片(當然爛片也是一堆



最多的大概就是周星馳的電影
一開始覺得超級爆笑 劇情不錯
時間一久越覺得裡面很有料
舉"西遊記之月光寶盒"當例子
本來以為是穿越劇濫哏
隨著劇情推演 越來越深沉
正因如此 最後孫猴子的背影顯得孤獨 卻又一身輕
後來港片越光寶盒也用了很多這片的素材

"雜以嘲戲"
有人這麼說。
(可惜我到現在還沒看過功夫 改天找來看

這是我的電影啟蒙之路
我沒有深厚的文學素養 只是想開心 放鬆 享受
可是看著看著有時會覺得那個"東西"很觸動人心
再舉"鐵獅玉玲瓏"做例子 一部可能略顯陽春 鄉土的電影
可是我卻對他們想要留存傳統文化的意念感同身受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明明我也覺得劇情很普通
------------------------------------------------------------------------------------------------------------------------
阿 廢話有點多
所以我在編劇時 其實是想要表達出不一樣的愛情劇
我不要撕心裂肺的故事 也不要浪漫唯美的小情小愛 我想要的是懸疑 心機 和不完美

老實說 我是受到"愛情無全順"這部片的影響 前面看似俗套的故事 後半卻全部顛覆
可是 我更喜歡這部片到吳全順解釋完就結束 留給觀眾恍然大悟 或許一點點的不寒而慄?!
恩 可是能力不足 我自己想要表達甚麼 也不夠明確(到目前為止我還無法清楚描述
這個劇本看起來也就怪怪的
不過 也就這樣了 未來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或能力 再寫一遍
我表達了。

感謝我的組員一再跟我討論我的劇本 讓劇情儘量合理
也謝謝你們努力呈現拍攝了我的劇本

幹哥 在最後幾次拍攝我無法到場依然順利完成拍攝 前面也是總攬各項事務 辛苦你了

playboy不斷喬角度 讓故事更生動漂亮 好像很悠哉卻默默地做完所有事 太神了

菌膿 出賣靈魂很carry的演出 還有各種公關找女角 改天一定要po你辛苦拍攝的露X照

賴妍潔 領銜主演XD 最自然的演員 幾乎不NG的 最後還額外陪我們出來補拍 感恩~~
             我們有幾次拍攝實在不是很順利 但很謝謝妳完全配合也沒有抱怨

雷晨 我們這組的爆肝王?? 器材 剪輯 音樂一把抓 playboy沒來還兼任攝影 凱瑞

朱宇鈞 本組最沉默的男人 可是拍攝你也到場 剪輯又是你跟宇晨一起捐肝 才有影片的誕生

然後要感謝Retrograde Amnesia 的學長 願意在學測焦頭爛額之際還回覆我的問題

喔對了還有 The Obsession這部片也給了我靈感 雖然在過去與現實的交錯我終究處理得不好

-------------------------------------------------------------------------------------------------------------------------
老實說 我真的很討厭這個作業 直到一兩個禮拜前都還是
可是看見作品慢慢地成形乃至最後的完成
過去一切討厭的原因現在看起來都變得溫韾
我要黑特我之前連續兩個禮拜熬夜改劇本到1點多 現在看來卻是甜蜜的負擔
我要黑特我為了弄網站又熬夜了一個禮拜 現在看來官網好棒(尤其是隱藏音樂 我愛屎了
當一切一切的黑特都變成告白
我想這一切也結束了
儘管這劇情在我心中很不完美
但這大概是我高二生活中最大的事了吧
畢竟沒有繼續參加社團 實在是閒的只有念書
如果沒有生科作業的逼迫 我一輩子也不幹這種事 累死了
可是這的確是為自己留了個回憶
感謝老師有點半強迫式的push我們
雖然一開始我暗中不斷幹譙
現在卻是無限感謝
過幾年 或更久 那就更是難以言喻的感激了

娃 我不知不覺打太多了 就這樣吧 告個段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